2009年1月29日星期四

郭炳聯


郭炳聯

郭炳聯(英文名:Raymond Kwok)(1952年-),香港企業家,祖籍廣東省中山,郭得勝的幼子,郭炳湘及郭炳江的弟弟。家族經營雜貨批發等。

郭炳聯曾遠赴英國及美國升學,並獲得劍橋大學法律系碩士學位、哈佛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香港公開大學榮譽工商管理博士學位及香港中文大學榮譽法學博士學位。

現在,郭博士現任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董事總經理、新意網集團主席兼行政總裁,並為數碼通電訊集團主席,亦是九龍巴士控股有限公司之董事、渣打銀行的獨立非執行董事、三號幹線(郊野公園段)有限公司和機場空運中心有限公司之董事。

在社區參與方面,他為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非執行董事,同時出任香港地產建設商會董事、香港總商會理事、香港港口發展局成員、警察子弟教育信託基金、警察教育及福利信託基金主席、一國兩制研究中心有限公司顧問委員會委員、美國耶魯大學校長委派國際事務委員會及哈佛商學院亞洲顧問委員會成員。

自1994年起,郭博士已出任香港中文大學校董;1997至1999年出任大學司庫;自1999年起,更復出任大學校董會副主席。

網址: 新鴻基地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