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8日星期日

任志剛


任志剛
中國金融學會 執行副會長

柯清輝


柯清輝
中策 副主席兼行政總裁

普京


普京

弗拉基米爾·弗拉基米羅維奇·普京(俄語:Влади́мир Влади́мирович Пу́тин聽 文件-播放,1952年10月7日-)列寧格勒(現聖彼得堡)人,前任俄羅斯總統。普京2000年至2008年任總統期間,使俄羅斯在軍事與政治實力上均有相當的提升,但他在民主方面遭到很多爭議,可說是一位名副其實的「鐵腕總統」。

然而,無可否認的是普京在國內獲得了極高的支持率。2007年普京被美國《時代》周刊選為當年的年度風雲人物。

普京在當選總統前曾經短暫擔任過俄羅斯總理職務(1999年—2000年),2008年普京卸任總統後馬上被繼任總統梅德韋傑夫提名,第二度出任總理。

1952年10月7日,普京出生於列寧格勒(現名聖彼得堡)。他的傳記《第一人稱》(俄文:От Первого Лица,英文版名為From the first person,在普京的競選團隊支持下於2000年出版)描述了他卑微的出身。根據這本傳記,普京早年生活在社團公寓中,不斷學習以期擁有像蘇聯電影中的官員們一樣的智慧。

普京的母親瑪麗亞·伊凡諾夫娜·普京娜是一名工廠女工,而他的父親弗拉基米爾·斯皮里多諾維奇·普京則在蘇聯海軍服役。20世紀30年代,普京的父親在一支潛艇部隊中服役,其後他在二戰中擔任蘇聯內務部的爆破手。普京的兩個哥哥均出生於20世紀30年代中期,其中一個早夭,另一個在列寧格勒保衛戰中死於白喉。他的祖父斯皮里東·普京曾為列寧和斯大林擔任私人廚師。

普京小時候很頑皮,六年級才當上少先隊員。1975年,普京畢業於列寧格勒大學國際法學系,擁有經濟學副博士學位,隨後他加入了KGB,並在列寧格勒區工作。這段時間他熟悉了其後擔任俄羅斯國防部長的謝爾蓋·伊萬諾夫。他在大學時期加入了蘇聯共產黨,且至今沒有正式宣布退出該黨派。1976年,普京完成了KGB的訓練,兩年後他進入了列寧格勒情報機關機要部門。他在此部門工作到1983年,隨後在莫斯科的KGB學校學習一年。1985-1990年,KGB將普京派遣到東德,普京在這裡得到一個次要工作。兩德統一後,普京被召回列寧格勒,此後,普京又在列寧格勒大學國際事務系得到一個職位。1991年8月20日,他在KGB策劃推翻蘇聯主席米哈伊爾·戈爾巴喬夫期間辭去他在情報機構的職位。

1999年8月9日,普京被委任為三位俄羅斯總理候補之一。在此之後,前一屆總理領導的政府倒台,俄羅斯總統葉利欽指定普京出任總理。葉利欽同時宣佈,他希望普京能夠繼承他的衣缽。普京也宣佈,他接受葉爾欽的委任。8月16日,國家杜馬以233票通過普京出任總理(84票反對,17票棄權)。由於他之前的四任總理在任時間均不長,公眾並不對當時默默無聞的普京有所期待。普京的主要對手尤里·米哈伊洛維奇·盧日科夫等人當時已經開始了競選活動,且他們努力打擊普京,避免他成為葉利欽的繼承人。然而,普京堅持法律與秩序的公眾形象以及他對車臣事件的堅決態度最終使他成為了俄羅斯很受歡迎的總統候選人。

普京對車臣事件自始至終都持強硬態度。1999年,車臣分離主義分子入侵鄰近的達吉斯坦共和國,普京馬上下令予以還擊。1999年12月31日,普京訪問了車臣的俄羅斯官兵,這極大地提升了他的公眾的形象。近年來,普京已刻意淡化了車臣事件的重要性。2003年,車臣新憲法規定車臣是俄羅斯的一部分,此事方才緩和。後來,車臣建立了選舉制度與地方政府,車臣事件幾乎已經順利解決。

當時,普京並沒有與任何黨派建立正式關係,但他支持的統一俄羅斯黨在1999年國家杜馬大選中贏得了23.32%的票數,在所有黨派中位列第二名。至此,普京已成為2000年俄羅斯總統大選中勝算最高的候選人。

1999年,普京被葉利欽總統委任為俄羅斯總理。同年12月31日晚,葉利欽突然宣布辭職,普京根據俄羅斯憲法規定出任代總統。因為此事,原定於2000年6月舉行的俄羅斯總統大選提前到3月26日。大選的提前使反對黨派無法充分做好准備,而普京實際掌權也削弱了反對黨派的力量,因此在隨後的大選上,普京獲勝並出任總統。
普京的形象遍及俄羅斯街巷。

2000年10月,普京通過了俄羅斯國歌修改法案,將國歌曲調修改為1991年前蘇聯國歌的曲調,但配上了不同的歌詞。

2001年2月12日,普京簽署了一項法案,規定國家保護前總統與他們的家庭。這主要是因為1999年俄前總統葉利欽與他的家人被懷疑參與洗錢等腐敗行為。

2004年3月14日,普京成功連任總統,並得到71%的絕對多數票。在他的第二屆總統任期中,西方人士廣泛抨擊他對新聞自由的打壓。與此同時,2005年一項調查顯示,82%的俄羅斯人同意新聞審查。對這一調查,社會學家們認為俄羅斯人所同意的是對倫理方面有爭議的內容進行限制,而非對政治內容的限制。

2004年9月13日,在貝司蘭人質事件後,普京建議成立一個公開立法機構,且用這一形式取代了原本俄羅斯直接指定地方官員的制度。普京亦加大了對恐怖主義的打擊力度,尤其是加重了對政府官員包庇恐怖分子的懲罰。普京說,俄羅斯有權力「從恐怖分子的藏身所中逮捕並消滅他們,且若有必要,可以在國外逮捕。」

主要由普京支持的統一俄羅斯黨在普京任期內亦多次表達對普京及其思想的認同。2006年12月,統一俄羅斯黨第七次代表大會通過綱領我們選擇的俄羅斯,歸納並聲明了普京思想為該黨的指導思想。這一聲明中的主要戰略均與普京的政策一致,且與普京的「國情咨文」內容基本思想相同。

由於目前俄羅斯憲法對總統任期的限制,普京無法繼續參與2008年的總統大選。2007年,普京在接受八國集團記者採訪時認為,「5到7年的總統任期是完全可以接受的」,暗示其可能通過修改憲法延長總統任期。前俄羅斯總統葉利欽一直反對普京修憲,在2007年國家杜馬選舉上大勝的統一俄羅斯黨主席也發表意見說,普京不會修改憲法。

然而,憲法並沒有限制一人當選總統的次數,因此普京可能會在2012年繼續角逐俄總統位置。普京亦可在大選前宣布辭職,然後參與競選。一些媒體還認為,普京可能選擇指定接班人後離開,並在幕後操縱俄政治局勢,然而,2007年2月1日,普京公開否認這一可能。他說:「我不會指定繼承人。俄羅斯聯邦的總統將會通過大選公正生成。」 此外還有人認為,普京可能選擇加入統一俄羅斯黨並出任黨魁,這樣他就會在國家杜馬中佔據高位,進而掌握實權。

2007年12月,統一俄羅斯黨等黨派推舉迪米特里·梅德維傑夫為下任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同意。這樣,普京修憲並繼續出任總統的機率就變得很小了。

希拉里(希拉莉)


希拉里(希拉莉)

希拉里·黛安·罗德姆·克林顿(Hillary Diane Rodham Clinton,1947年10月26日-),候任美國國務卿,美国律师、政治家,美国民主党成员,現任美国参议院议员,美国第42届总统比尔·克林顿妻子,美国前第一夫人(1993年-2001年)。

希拉里是一位富有争议的政治人物,當第一夫人期間曾主持一系列改革。曾參加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民主党總統候选人的角逐,但最終失敗。希拉里并不是第一位参与美国总统大选的女性,但她被普遍认为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确有可能当选的女性候选人。雖然希拉里失意於總統寶座,但於2008年12月1日獲候任美國總統奧巴馬正式提名出任美國國務卿,並將成為美國第三位女國務卿。

希拉里生于伊利諾伊州一个富商家庭,从小就对各种领导职位表现出极大兴趣,是学校和社团中的活跃分子。1969年,希拉里·罗德姆成为第一个在韦尔斯利学院毕业典礼上发表演讲的学生,而她富有争议的演讲也引起了全国的注意。

1973年,希拉里从耶鲁法学院毕业开始了律师生涯。随后,她搬迁到阿肯色州并加入国会水门事件弹劾调查小组。

希拉里开始是美国共和党的支持者。在60年代到70年代,先后在多次总统选举中为共和党出力,成绩喜忧参半。但她借此机会发展人脉,结识了很多名人政要,为实现自己日后的远大目标奠定了基础。

1975年,希拉里与比尔·克林顿结婚,由于丈夫和自己的政治需要,很快转而投靠美国民主党。结婚初时,希拉里拒绝改从丈夫姓氏,仍坚持自称“希拉里·罗德姆”。在当时普遍保守的阿肯色州,此举明显过于激进,被认为是缺乏传统家庭观念的表现,也对比尔·克林顿的政治前途产生了负面影响。权衡利弊之后,希拉里最终让步,从此真正成为了“希拉里·克林顿”。

在1979年至1981年和1983年至1992年担任阿肯色州第一夫人期间,希拉里活跃于关注儿童福利的组织中,并担任了沃尔玛及其它一些公司的董事。

1979年,她成为罗斯律师事务所历史上第一位女性合伙人。希拉里在1988年和1991年被评为“全美100位最具影响力律师”。

希拉里是一位富有争议的政治人物,普遍认为其具有浓厚的自由主义色彩。2000年,希拉里搬迁到纽约并当选美国参议院议员,成为第一位获得公职的第一夫人和纽约州第一位女性参议员。她的竞选策略和丈夫比尔·克林顿相似,即以满足选民的实际物质利益为主要手段,同时更加偏重于健康、儿童、社区等妇女关心的话题。就任参议员以来,希拉里一面维持自由派选民的支持,一面在争夺中间派的选票上面颇下苦心,包括投票支持伊拉克战争。但是,民众对她的看法改变不大,绝大多数人仍认为希拉里属于自由派,保守派更对她深恶痛绝。随着伊拉克战争局面的持续恶化,希拉里又转变态度,开始反对布什政府的内政外交,这也为她后来的总统竞选留下了把柄。

在2006年11月7日进行的美国中期选举中,希拉里以绝对优势连任纽约州参议员,得票中以女性选民居多。

布殊


布殊

喬治·沃克·布希(英語:George Walker Bush,1946年7月6日-),中國大陸譯作布什,港澳譯作布殊,為第43任的美國總統。布希在2001年1月20日就職,並且在2004年的選舉中擊敗民主黨參選人約翰·凱利當選連任。在擔任總統之前,布希於1995年至2000年間擔任第46任的德州州長。布希家族很早就開始投入共和黨以及美國政治,布希的父親是之前曾擔任第41任總統的喬治·赫伯特·沃克·布希,他的弟弟傑布·布希也是佛羅里達州的州長,由於與父親同樣都是美國總統,因此又常被稱為小布希以區別,而他父親就被稱為老布希。

布希總統任內遭遇了2001年的九一一事件,他因此發動了一連串的反恐戰爭。在2001年10月他發動了阿富汗戰爭以推翻塔利班政權並剷除基地組織勢力,接著他在2003年3月發動了伊拉克戰爭,推翻了海珊政權。

在經過激烈的選戰後,他連任選舉。在任內布希內推行了1.3萬億元的減稅計畫、以及對於醫療保險和社會福利體制的改革,同時也推行了社會保守主義的政策,例如禁止墮胎的法案、以及反對承認同性婚姻的聯邦法案提議。

近年來,布希政府在反恐戰爭的正當性、關塔那摩灣事件、虐囚門事件、以及颶風卡崔娜救災工作的處置上遭遇到眾多批評,他的執政民調認可度在911事件之後也有逐漸下滑的趨勢。

布朗(白高敦)


布朗(白高敦)

詹姆斯·戈登·布朗(James Gordon Brown,1951年2月20日-),台湾译作戈登·布朗,港澳译作白高敦,是英国的一位政治人物,现任第73任英国首相、第一财政大臣及工党党魁。1983年至今,他代表丹佛姆林东区任下院议员,1997年5月至2007年6月26日,任财政大臣(创下连任财政大臣的纪录)。戈登·布朗在2005年英国大选中,作为苏格兰寇克卡迪和考登比亚夫选区候选人成功当选。

简历

戈登·布朗生于苏格兰第一大城市格拉斯哥,父亲是苏格兰国教会牧师,3岁时随家人搬到爱丁堡附近的小镇可卡迪居住。在高中时期一次英式橄榄球事故中视网膜脱落。经过数次手术后,左眼仍旧失明。布朗随后进入爱丁堡大学学习历史,并最终获得博士学位。

在进入国会之前,戈登·布朗已颇俱声望:他在学生时期就被选为爱丁堡大学名誉校长和大学法庭的主席,并编辑了苏格兰红皮书。作为苏格兰电视台记者之前,他在爱丁堡大学和喀里多尼亚大学授课。1986年,他撰写了一部独立工党政治家詹姆斯·麦克斯顿的传记。

戈登·布朗在4年追求之后,于2000年8月3日同莎拉·麦考利在他法夫北昆斯费里的家成婚。戈登·布朗夫人是为公共关系主管。2001年12月28日他们的早产女儿詹妮弗·简出生。次年1月8日詹妮弗·简死亡。他们第二个孩子,儿子约翰诞生于2003年10月17日。

1994年,工党领袖约翰·史密斯心脏病发去世,托尼·布莱尔与戈登·布朗做成一项政治交易,由托尼·布莱尔担任工党领袖即未来工党政府首相,而戈登·布朗则担任工党政府的财政大臣。

戈登·布朗在刚刚上任成为财政大臣之后,出人意料地赋予英格兰银行独立制定利息基本利率的权力和责任,从而使其控制货币政策。在戈登·布朗在任财政大臣的10年间,英国经历了一个“三低”的年代(低税率、低利率及低失业率),戈登·布朗任内利得税的标准税率降至20%,企业税由 33%减至28%,在野党戏称他是“减税专家”(The Tax cutter). 失业率亦下降至5.5%,远低于欧元区的8.1% .

在戈登·布朗刚刚上任成为财政大臣之后,亦下令开始进行有关英国加入欧元区的研究.但直至2003年,有关研究认为英国加入欧元区的条件尚未成熟.

但他的政策亦有一些受争议的地方,他在1999年至2002年间,他以远低于市价的每盎司275美元出售英国60%的黄金储备而受批评,但黄金价值一直上涨,直至2008年已迫近每盎司800美元.

戈登·布朗在任财政大臣期间,亦卷入了2000年牛津大学学生取录风波.

2007年5月中,首相布莱尔宣布请辞工党党魁,布朗在313人推举票下出任工党党魁。

由于他出任党魁,因此在2007年6月27日正式接替布莱尔,出任英国首相。

網址: 英国首相府

林鄭月娥


林鄭月娥

林鄭月娥,JP(Carrie Lam,1958年-),於1980年8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2006年9月晉升為首長級甲一級政務官,其後於2007年由公務員轉為問責官員,出任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成立的發展局局長。

林太太曾是政府高官「手袋黨」成員之一。她的丈夫是林兆波,育有兩子林節思、林約希。

簡歷

* 1980年:加入港英政府政務職系
* 1996年:出任副庫務司
* 2000年:出任社會福利署署長
* 2003年:出任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
* 2004年:出任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
* 2006年2月:出任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
* 2007年7月:出任新成立的發展局局長

楼继伟


楼继伟

楼继伟(1950年12月- ),浙江省义乌人;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毕业,中国社科院经济学硕士,研究员。1973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中共第十六届中纪委委员,第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曾任财政部副部长、兼会计准则委员会主席,贵州省副省长等职。现任中国国务院副秘书长,兼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掌管资金达2000亿美元的主权财富基金。

早年经历

在楼继伟刚过17周岁时,他进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服役,成为南海舰队4009部队的一名士兵。1973年由军队退役后,楼继伟被分配到北京首钢总控室、北京自动化研究所工作。在1978年,“文革”后首次举行的高考中,楼继伟考入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本科毕业后,他又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继续深造。

从政经历

在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后,楼继伟进入政府经济政策的研究部门工作。自1984年,他历任国务院办公厅调研室财金组主任科员、副组长,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物资经济研究所成本价格室主任等职。在此期间,楼继伟被时任国家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的朱镕基发现,并获得他的赏识。在朱镕基出任上海市市长后不久,楼继伟被任命为上海市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副主任。

在1992年“邓小平南巡讲话”的背景下,楼继伟被调入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出任宏观调控体制司司长。期间,他还参与设计了1994年的税制改革,是当时外汇管理体制改革的牵头人,也是朱镕基的得力助手。于是,在这次经济改革告一段落之后,1995年楼继伟被“外放”到贵州省工作,出任副省长。当朱镕基于1998年3月出任国务院总理后不久,楼继伟就被再次召回北京,出任财政部副部长、兼任党组副书记,继续主持财税改革的工作。

尽管楼继伟的工作受到朱镕基的赏识,但是他在财政部副部长的位置上,任职长达九年,历经项怀诚、金人庆两任财长。直到2007年初,中国政府决定要成立主权财富基金,于是57岁的楼继伟再次获得重用,先是在当年3月被提升为正部级的国务院副秘书长,来筹组新公司;并在9月,正式“挂帅”,出掌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董事长,掌管资金达2000亿美元;并被美国《Time》杂志列入“2008年度,全球最具影响力的100人”名单。

2008年7月,楼继伟又兼任起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辖的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董事长职务。

学术研究

楼继伟长期致力于宏观经济合作和改革政策研究。最近的主要研究,是在税制改革和公共财政方面。发表论文多篇,曾获得“孙冶方经济科学奖”。

曾俊華


曾俊華
財政司 司長

尤先科


尤先科

维克多·安德烈耶维奇·尤先科 (Віктор Андрійович Ющенко,1954年2月23日-),现任乌克兰总统。在2004年10月至11月的乌克兰总统大选中,他以“我们的乌克兰”政党联盟领导人名义参选,同时也是主要的反对派候选人。在12月26日的重选点票结果当中,他以52%比44%得票率击败对手亚努科维奇。尤先科于1993年至1999年间曾任乌克兰国家银行行长,以及于1999年至2001年间出任国家总理。

个人简历

尤先科出生于乌克兰北部的苏梅州(Сумська область),其家人为教师。他早年修读经济学,后于伊万诺弗兰科夫斯克州成为会计师,至1976年受聘于苏联国家银行的苏梅州分行。后来成为基辅市乌克兰工农银行的副主席。

1993年,尤先科于新成立的乌克兰国家银行工作,至1997年成为主席。在创立国家货币格里夫纳(гривня)及制定商业理财的管制上,他一直扮演着重要角色。其次,在1998年俄罗斯金融危机中,他成功稳定货币价格,抵挡了物价通胀的冲击。

1999年12月,尤先科获总统库奇马提名成为国家总理,决议获得国会以296比12票的大比数通过。在任期间致力推动国家经济,但也有人质疑其成果。其后,当时的国家副总理被指持有煤矿及天然气井而出现利益冲突,国会于2001年投票提出不信任动议。投支持票的多为反对尤斯科经济政策的左派人物,尤先科以263比69票遭国家弹劾,引来民众的反对。尤先科支持者向政府提出请愿诉求,400万人投票支持尤先科,在首都基辅出现万人大游行。

2002年,尤先科成为反对党派“我们的乌克兰”联盟主席,同年国会选举中虽赢得不少议席,但仍未能过半数。

尤先科其后与一位乌克兰裔美国女子结婚,成为他的第二位妻子。她于芝加哥出生,曾为美国国务院助理国务卿的助手,参与人权及人道事务的工作。尤先科的反对者批评她持有美国公民的身份,有意为美国插手干涉内政。在2004年总统大选中,她被指为中情局人员,密谋把其丈夫的选举内情传给美国政府。数年前,一位俄国电视台记者曾指她为美国政府谋划令尤先科能夺取国家权力,她于2002年1月控告该记者诽谤并获得胜诉。在2001年,一家亲政府电视台引述该记者的话,她也于2003年1月控告该电视台,最后获得胜诉。

尤先科喜爱乌克兰的传统文化,爬山及养蜂。他现在育有五名子女。

政治生涯及2004年总统大选

尤先科在离开总理一职后,仍深受国民的欢迎,在国家中部及西部颇有魅力。根据2001年至2004年间的民意调查,尤先科的民望比时任总统库奇马还要高。

2004年,总统库奇马的任期届满,尤先科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加大选,其最大竞选对手为时任总理亚努科维奇。在亚努科维奇宣布胜利之后,尤先科指责对方竞选舞弊,并在之后的再次选举中获胜,成为总统。

2004年于9月他开始出现身体不适,至11月被证实中毒,体内被验出含量大量戴奥辛Dioxin,接近致命的水平,也是首宗人体摄取大量戴奥辛中毒的个案。其面部的脓疮需等数年时间才能得以康复。

刘延东


刘延东

刘延东(1945年11月-),女,汉族,江苏南通人;中国共产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领导人之一。吉林大学行政学院政治学理论专业毕业,法学博士。1964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中共第十五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十六、十七届中央委员,第十七届政治局委员。现任国务委员(排名第一),北京奥运会组委会副主席。

家庭背景

刘延东的父亲刘瑞龙是1927年就加入中共的“老革命”,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的创建人之一,还曾是江泽民养父江上青加入共青团的介绍人,曾经担任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如此的家庭背景和政治渊源,使工人出身的刘延东一步一步的成为了日后中共政坛的高级领导人。

从政经历

1964年,刘延东进入清华大学工程化学系学习;后曾担任政治辅导员。自1970年,她就先后在唐山开平化工厂和北京化工实验厂工作;用了八年的时间,刘延东从一个普通工人,逐渐地成为了党务领导干部。1980年,她正式进入政坛,在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工作;后又出任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副书记。两年后,刘延东进入共青团中央工作。

在团中央,刘延东一待就是九年;历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常务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主席等职;经历了王兆国、胡锦涛、宋德福三任团中央负责人。1991年3月,虽然离开了共青团组织,但刘延东依然从事中共的党务工作,出任中共中央统战部副秘书长;半年后,升任统战部副部长。在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期间,刘延东先后在中国人民大学和吉林大学完成并获得了硕士和博士学位。

在担任了十一年统战部副部长后,2002年刘延东终于晋升为部长;并在次年三月的十届全国政协一次会议上,当选为全国政协副主席(排名第三位,仅次于王忠禹、廖晖)。在2007年10月召开的中共十七届一中全会上,刘延东当选为中央政治局委员,成为继江青、叶群、邓颖超、吴仪之后,第五位女性出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2008年3月,她又被任命为国务委员;不久,又出任北京奥运会组委会副主席、党组副书记。

她还曾是第七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第六、八、九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

張建宗


張建宗

張建宗於1972年7月加入政府新聞主任職系,其後於1979年9月轉職政務職系。他曾於多個政府部門工作,包括前財政科、前民政署、前政務總署、前總督府、前工業署、前貿易署、前財政司辦公室、司法機構及中央政策組。

張建宗所任的重要職位包括:

* 副教育統籌司(香港主權移交後改稱教育統籌局副局長):1996年3月至1999年1月
* 勞工處處長:1999年1月至2000年6月
* 教育署署長:2000年6月至2002年6月
* 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常任秘書長(勞工)兼勞工處處長:2002年6月至2007年3月

在2007年3月時,時任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常任秘書長(勞工)的張建宗到達退休年齡,工會中人希望他留任,而工聯會的立法會議員陳婉嫻更在答問大會時質詢曾蔭權,希望使張留任,但不得要領,最後張在2007年3月退休。

但在2007年6月,他卻出現在候任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的名單中。

阿巴斯


阿巴斯

马哈茂德·阿巴斯(阿拉伯语:محمود عباس,Mahmoud Abbas,1935年3月26日—),绰号阿布·马赞(ابو مازن,Abu Mazen),是现任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

阿巴斯于2003年被巴勒斯坦政权主席阿拉法特选为巴勒斯坦总理。

阿巴斯与以色列总理沙龙和美国总统布什进行了一系列的谈判,争取和平解决以巴问题。

阿巴斯在担任巴勒斯坦政权总理仅几个月后于2003年9月6日辞职,据传言是因与阿拉法特意见不合所致。

2004年阿拉法特去世后出任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临时主席.

2005年1月在巴勒斯坦大选中获胜,接替阿拉法特出任主席。

奧巴馬


奧巴馬
美國 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