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9日星期四

郭炳江


郭炳江

郭炳江(英語:Thomas Kwok,SBS,JP(1951年-),香港企業家,祖籍廣東省中山,郭得勝的次子,郭炳聯之兄長。
家族經營雜貨批發等。

郭炳江曾遠赴英國升學,並獲得英國倫敦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及倫敦大學帝國學院土木工程系學士學位。

郭炳江是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董事總經理。
他亦是三號幹線有限公司主席、IFC Development Limited 聯席主席、新意網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及東亞銀行有限公司獨立非執行董事。

在地產業界,他是香港地產建設商會第一副會長。後來獲香港特區政府委任為臨時建造業統籌委員會委員及可持續發展委員會成員。
及後,他擔任營商諮詢小組成員、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註冊承建商懲戒處分委員會及香港總商會工業事務委員會之委員、建造商會物業管理委員會主席及香港建造商會幹事。

在社區參與方面,他曾出任香港公益金董事、社會福利政策及服務委員會及香港公開進修學院校董會之委員。
他曾被選為廣州市榮譽市民及第九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上海市委員會的常務委員。

同時,他亦為慈幼英文中學的校友,為母校辦事不遺餘力,校內的409室亦以其命名。

他於1994年信奉基督教,並於同年12月與太太一同洗禮。

網址: 新鴻基地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