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星期五

羅嘉瑞


羅嘉瑞

羅嘉瑞,GBS,JP(1947年-),香港交易所上市公司鷹君集團有限公司(港交所:0041)主席,香港地產建設商會副主席,香港經濟研究中心受託人,香港機場管理局成員,心臟科醫生。

羅嘉瑞生於1947年,畢業於美國密芝根大學內科學系,為認可的心臟科醫生。

1980年代回港協助父親羅鷹石經營家族地產生意,1980年被委任為鷹君董事,現任鷹君集團主席兼董事總經理。

羅醫生亦為多間公司的非執行董事,包括香港上海匯豐銀行有限公司、上海實業控股有限公司、鳳凰衛視控股有限公司、南聯地產控股有限公司、新濠國際發展有限公司、City e-Solutions Limited、TOM在線有限公司及中國移動(香港)有限公司。

在社區方面,曾先後擔任醫管局主席(2000-2002),聯交所創業板上市委員會主席、創新科枝委員會委員及於1990年被委任為中央政策組成員。

* 2003年——鑑於羅醫生對香港醫療及金融行業的貢獻,獲政府授予「金紫荊星章」
* 2005年——獲亞太區酒店業會議(Asia Pacific Hotel Industry Conference)評選為「年度最佳酒店經理人」
* 2005年——香港商業獎的商業成就獎(DHL/南華早報Hong Kong Business Personof the Year for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