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星期五

陳啟宗


陳啟宗

陈启宗(Ronnie C. Chan,1951年-)香港地產發展商、恒隆集團主席及香港发展论坛召集人。

陈启宗祖籍广东台山县,1951年出生于香港。其父陈曾熙在1960年创办恒隆有限公司。

陈启宗中学毕业后,就读于美国南加州大学,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在美国期间,陈启宗、陈乐宗兄弟热心于教会工作,他们所加入的是地方教会。

陈启宗、陈乐宗兄弟长期居留美国,直到1986年陈曾熙去世,长子陈启宗回到香港,弟弟陈乐宗留在美国。

但是陈曾熙没有直接把集团业务交给陈启宗,而是暂由陈曾熙的弟弟陈曾焘主理。

1991年1月,陈曾焘宣布退任,由陈启宗正式接管父业,任恒隆集团主席。

1992年,陈启宗主管的恒隆集团大举投资上海,包括虹口区项目,徐家汇港汇广场,以及静安区南京西路恒隆广场。

1996年,陈启宗曾经大量出售手中持有的香港物业,因而得以成为1997年金融风暴后香港地产界的少数赢家之一。